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办公室

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的职能科室,负责中心日常事务综合协调与管理,学术建设与交流活动筹办,学术信息资料库建设以及WHO资料室的管理,以及参与相关决策支持平台建设等工作,为中心各项工作提供服务;同时申请科研课题,并参与相关科室的研究工作。

 

主要职责

1.综合协调与管理: 负责中心日常事务的管理、会议的组织和对外联络协调工作;负责制定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负责制.定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并协助督促落实,起草年度工作总结等。

2.学术交流与培训:负责制定中心学术交流与培训计划,组织召开中心内外的学术讲座和各类交流活动;负责中心科研课题的组织协调工作,定期出版简报、制作宣传栏,对中心科研活动进行动态管理和宣传。

3.协助做好WHO在华合作中心协调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负责与合作中心的日常联系和沟通,协助组织督导评估和相关会议;负责WHO在华合作中心活动管理系统的设计、更新与日常维护,开展WHO合作中心相关政策和理论研究等。

4.参与卫生政策分析与决策支持平台建设:构建具有所馆特色和品牌的系列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平台。重点参与构建以人口健康政策法规评估系统、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卫生决策专题”模块、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以及医学科技决策支持平台为主体的卫生政策分析与决策支持平台。

5.资源建设与管理:负责中心研究课题及相关工作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提供使用等;负责中心学术资料室的订购、借阅、管理等工作;负责WHO资料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各国际组织出版物及信息的采集加工、管理与推送服务等;负责卫生政策知识服务平台的更新和维护。

6.申请科研课题,参与相关科室研究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配合支持其他研究室的有关工作。

 

人员构成

郑   英:女,硕士,助理研究员,政策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方向:卫生政策、全球卫生。

马   琳:女,硕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全球卫生。

张   璐:女,硕士,研究实习员。研究方向:公共卫生。

李   力:女,硕士,研究实习员。研究方向:卫生管理。

张昊翔:男,本科,研究实习员。研究方向:全球卫生。

 

联系人:马 琳,010-52328812

传   真:010-52328810

E-mail:ma.lin@imi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