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研究室

卫生经济研究室主要面向政府有关部门或组织、各类社会机构开展卫生经济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与咨询工作。在基于我国国情与国际卫生改革的相关经验基础上,利用卫生经济学的方法来系统研究我国卫生改革发展所面临的相关问题。

 

研究领域

卫生筹资及相关问题研究,卫生服务绩效及相关问题研究,医疗服务支付方式及相关问题研究,疾病负担及相关问题研究研究,医疗技术评估及相关问题研究,医疗资源整合模式及相关问题研究,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及相关问题研究等。

 

研究人员

王小万:男,管理学博士,教授。研究方向:卫生经济与政策、医院管理与绩效评价及卫生服务研究等。

李   建:男,博士,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卫生经济与政策,医院管理,卫生服务研究等。

冯芮华:女,硕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卫生经济、医院管理。

崔月颖:女,硕士。研究方向:卫生经济。

 

联系人:冯芮华,010-52328852

E-mail:feng.ruihua@imi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