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信息研究室

公共卫生信息研究室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2013年成立的科室。该研究室紧密围绕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医科院信息所/图书馆的医学信息资源和情报研究优势,通过跟踪收集国内外公共卫生信息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开展公共卫生信息与情报、公共卫生政策及评价研究,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咨询和决策支持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

1.公共卫生信息与情报研究。系统分析国外公共卫生信息资源及管理模式,结合政府部门、公共卫生机构以及公众对公共卫生信息资源的不同需求,探索开展公共卫生信息资源规划、公共卫生信息标准体系、公共卫生信息管理工作规范及情报研究工作,积极开发利用公共卫生机构现有的信息资源,为政府决策和公共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

2.公共卫生政策及评价研究。跟踪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的学术性、前沿性问题,结合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特点与规律,积极开展公共卫生管理、政策及评价研究,整理和提供相关研究领域前沿性和政策性的专题信息,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主要研究人员

邱五七:男,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公共卫生,卫生管理。

毛阿燕:女,硕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卫生经济,公共卫生。

董   佩:女,硕士,研究实习员;研究方向:卫生经济。

严晓玲:女,硕士;研究方向:卫生信息。

胡广宇:男,硕士;研究方向:卫生政策。

陈庆锟:男,硕士;研究方向:卫生信息。

 

联系人:毛阿燕,010-52328731

E-mail:mao.ayan@imi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