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部

信息技术部是具有研究性质的网络信息系统建设与技术支持部门,同时兼有研究生培养职能。该部门负责组织所馆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依托所馆知识组织技术研究、信息检索技术研究和系列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基础,探索网络环境下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系统建设的新模式、新方法,为医学信息服务和决策咨询提供良好的信息支撑环境。

 

主要职责

  1. 研究和制定所馆网络系统、自动化系统、数字图书馆系统的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 紧密跟踪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海量数据下的大数据存储与处理技术、信息内容服务技术和情报分析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开发应用研究,为所馆的文献信息服务、战略情报服务和决策支持服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全力推动所馆信息技术应用的水平;
  3. 组织实施所馆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围绕医药科技创新主体、卫生决策机构和社会公众中的需求,通过对信息采集技术、存储技术、检索技术和分析挖掘技术等信息技术的选择、应用和集成,创建优化的信息系统并对其运行实行有效的技术维护和管理;
  4. 负责所馆计算机网络日常运行的管理、维护,为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安全、可靠、便利的信息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