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部

 

资源建设部是所馆重要的基础业务部门之一,负责研究医学信息资源建设规划,制订并完善资源著录规范,完成各类书刊和数据库的采访、编目以及NSTL数字化 加工任务。现有正式工作人员28人,其中硕士以及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5人,主持或者主要参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及各类在研课题11项。

 

主要职责

1.跟踪学科发展、用户需求和出版态势的变化,研究医学信息资源建设策略,加强业界交流,发挥好国内医学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中心作用。

2.制订所馆信息资源建设规划,完成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医学资源及所馆各类资源建设任务。

3.负责书刊验登、编目揭示和数据维护。

4.制订并完善资源著录和元数据规范,完成NSTL文摘和引文数据加工。

5.编辑出版《国外医学新书评介》。

6.接收单位和个人捐赠文献资料。

 

研究人员

任慧玲:女,研究馆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信息资源建设。

葛红梅:女,馆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加工、元数据规范。

阮学平:女,研究馆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书资源建设。

周   琴:女,助理研究员,硕士,主要负责数据库建设。

汪   庆:女,助理研究员,硕士,主要负责外文图书建设。

曹海霞:女,助理馆员,博士,主要负责医学资源分析。

刘   蕾:女,硕士,主要负责开放资源建设。

黎   彬:女,副研究馆员,主要负责国外医学新书评介。

 

联系人:周   琴,010-52328928,E-mail:zhou.qin@imicams.ac.cn

            郝雅琪,010-52328949,E-mail:hao.yaqi@imi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