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医学信息资源与知识服务中心

围绕国家医学科技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需求,开展医学文献信息资源采集与评估、数字化加工与整合、医学文献数据库和知识库研发工作,做好读者服务、学科化知识服务与宣传推广工作。

下设科室:综合业务部、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读者服务部。

1、综合业务部

主要负责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和完善、对外联络和宣传推广,组织医学信息检索教学,协调图书馆业务,组织开展医学图书馆发展研究。

联系人:李梦园

联系电话:010-52328913

邮箱:li.mengyuan@imicams.ac.cn

2、资源建设部

围绕医学学科发展、用户信息需求及国家医学信息资源战略保障的需求,构建高质量、易于使用和发现、可持续的信息资源体系,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科研、临床和教学提供信息资源支撑;对各种类型资源进行深度的加工、组织规范和利用,建立数字化、一体化的资源仓储,提升数字资源的管理和服务能力。

3、信息咨询部

围绕科研活动全周期和科技创新全链条,在文献服务、科技查新、引证分析和定题服务等日常业务基础上,基于多源数据和多元方法,开展学科领域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为院校内外相关创新单元的科研和决策提供支撑。

4、读者服务部

为到馆读者提供业务咨询、书刊借阅、证卡办理和教育培训等相关服务,同时开展馆藏布局与服务空间规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