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Dimensions综合科研信息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6

各位读者:

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支持下,Dimensions综合型科研信息平台现开通使用。详细通知如下:

 

资源简介

Dimensions由Digital Science公司(SpringerNature子公司)开发,汇聚文献、经费、专利、临床试验等多种类型的海量科研信息资源。基于全文本挖掘和对各类数据的增强处理,Dimensions对一系列科研信息大数据建立了关联关系,打破了不同类型文献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科研人员从研究主题、合作网络等维度梳理、展现科研发展脉络。在文献层面,Dimensions实现文章层级的学科分类,支持国家、城市、机构以及个人维度的科研产出分析;可帮助科研人员追踪文献的开放获取状态、出版商信息等,支持机构进行出版管理;提供非学术引用指标Altmetric,为科研影响力的评价工作提供了独特和有价值的维度。

 

收录内容

截止到2021年12月,平台涵盖的数据资源数量为:

ü  文献:1亿2400万(每日更新包括期刊论文、会议文集、图书、预印本平台等);

ü  数据集:1100万(和文献关联的各类研究数据集);

ü  基金:600万(来自全球600家科研资助机构的基金数据);

ü  专利:1亿4200万(包含全球专利数据);

ü  临床试验:68万(全球各大临床试验注册中心);

ü  政策文档:74万(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公开发布的政策文档);

ü  跨数据源关联关系:40亿(包括文献引文、专利对论文的引用、论文和基金的关联关系等)。

 

访问方式

网址:https://app.dimensions.ai/

数据库使用范围: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IP范围内

开通时间:2022年1月

关于数据库访问方面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刘宇薇老师(TEL:010-52328946;E-mail:liu.yuwei@imicams.ac.cn).

 

附件:Dimensions Analytics用户手册

 

 

 

 

医学信息资源与知识服务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