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2

10月27日,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简称“所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相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所馆党委书记朱明同志主持会议。

所馆长刘辉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数字中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等内容与所馆事业发展息息相关。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准确定位所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所馆学科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构建医学卫生健康战略科技力量,搭建医学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推动医学信息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医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朱明同志对所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总体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谋深谋细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培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广大师生员工要从更高视野、更长时间轴、更宽空间轴出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抓细抓实,将学习与所馆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所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主题发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所馆事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中。

 理论中心组学习.jpg

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党委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