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积极战“疫” 全力服务——图书馆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23 21:56

延长开馆时间、最大限度开放阅览空间、通过小程序方便座位预约、设置学生专用电梯和通道、进一步加强场所消杀、增加座位间隔标识……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做好文献信息应急服务工作,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要,学校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尽最大可能提供图书馆资源服务。

面对当前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协和校园采取了封闭管理的措施。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服务团队”,克服现实困难,研究筹划服务方案,制定实施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的网格化管理方案,细化“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推出“双延长”举措,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为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网上文献资源,图书馆通过网站、公众号,院校学生处、研究生院、所院图书馆工作群等多途径发布《图书馆开放区域座位预约方法》《数字资源远程访问使用方法》以及培训教程,并提供在线咨询,多方位满足学生阅览需求。同时,图书馆强化网络安全保障,馆员每日在线监测数据库访问情况,保障信息检索、文献传递以及研究生论文检测等文献信息服务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