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领导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1 17:19

3月8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NSTL”)许倞主任、郭志伟副主任、李普副主任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以下简称“所馆”)调研NSTL相关工作。许倞主任、郭志伟副主任、李普副主任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原文传递、信息空间、外文科技期刊库、数据加工等重点工作运行状况,在可视化展示厅、演播室、医学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房等了解了新技术研究应用情况,听取了所馆承担的NSTL相关工作汇报。所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中心、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所馆党委书记刘辉介绍了院校和所馆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信息-数据-情报-政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NSTL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十四五”时期所馆重点工作。在NSTL的支持下,所馆作为NSTL医学分中心,以高质量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为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情报研究与决策服务,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NSTL领导对所馆在医学科技文献建设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许倞主任指出,NSTL以构建数字时代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为宗旨,其建立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有利于发挥协同协调作用。所馆在医学健康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作为NSTL成员单位,应依托品牌,发挥引领、扩散作用,进一步强化NSTL影响力。新时期要面向国际、面向未来、面向竞争,充分发挥NSTL这一国家级平台的作用。

郭志伟副主任指出,希望所馆进一步关注新方法、新技术应用,提高资金、资源利用效率,在医学文献和科学数据资源共享与协同方面多做考虑,产出更多具有代表性、高影响力的成果,充分发挥NSTL理事单位的作用。

李普副主任指出,医药卫生健康领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国家科技创新“四个面向”之一,所馆应站在更高的战略层面开展医学科技文献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实现资源融合、目标融合、产出融合,从更广视角、更高层面解决实际问题,发挥更大作用。

所馆领导表示,将认真落实NSTL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NSTL多领域科技资源联合保障和持续稳定支持的优势,辐射国内“大医学”、“大健康”领域,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文献信息建设水平和决策支持能力,服务NSTL总体战略部署,服务医学科技创新需求,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可视化展示厅)


 -5-.jpg

(二层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