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仓储PHDA获得CoreTrustSeal全球核心可信存储库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3

2021年7月9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负责研发运维的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仓储(Population Health Data Archive,PHDA)获得CoreTrustSeal全球核心可信存储库国际认证。这是由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批准印章(Data Seal of Approval,DSA)和世界数据系统(World Data System,WDS)联合推动的全球核心可信存储库国际认证,其从组织基础架构、数字对象管理、技术能力等三大维度,对数据中心/仓储的工作使命、开发与运维团队、专家团队、数据质量控制、存储计划、工作流、硬件基础、数据安全等16个方面进行了评估。PHDA通过的是最新的CoreTrustSeal 2020-2022年的核心可信存储库认证要求。截至2021年7月,世界范围内共有111个数据中心/仓储通过了该认证,其中欧洲71个,美国28个,中国7个,澳大利亚4个,南非1个。PHDA是人口健康相关领域亚洲地区及中国首家通过该国际认证的数据仓储。

image001.jpg

2018年PHDA正式上线,2019年被re3data.org和FAIRsharing数据仓储目录收录,2020年有序开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工作。此次通过CoreTrustSeal认证,表明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PHDA的数据汇聚、规范管理、可信存储、权益保护、长期保存和持续服务能力等得到国际性认可,也是我国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国际化能力提升的充分体现。PHDA将持续提升数据资源建设和数据挖掘分析服务能力,为多类型用户群体提供更优质、可靠的科学数据服务,打造良好的人口健康科学数据生态环境。

image003.png

https://www.ncm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