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11:22

为加强我国医学信息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医学信息学科建设,4月2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简称“信息所”)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简称“武大信管学院”)在信息所举行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信息所党委书记刘辉、武大信管学院院长陆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蔡石鹰,信息所所长池慧,副所长钱庆、唐小利,武大信管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主任陆泉,以及信息所各研究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信息所所长池慧主持了签署仪式并向来宾介绍了信息所情况。她谈到,武大信管学院在我国信息管理学术和教育方面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深厚的合作潜能。

信息所党委书记、联合实验室主任刘辉谈到,在这样一个信息过剩与信息稀缺并存的时代,联合实验室生逢其时。我们将致力于打造联合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行业合作等“四个平台”,共同推动本学科的学术研究和教育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力服务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

武大信管学院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陆伟谈到,医学与健康信息学是武大信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制定的重要发展方向,双方能够实现理论方法和健康行业领域的有效结合,共同推动医学信息学科长足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蔡石鹰充分肯定了信息所在开展信息研究、服务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希望信息所和武大信管学院双方专家能够通过合作实现医学与数据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开展政策咨询工作。

签署仪式后,双方召开联合实验室第一次会议,就2021年度联合科研攻关、骨干学习进修、研究生培养、举办学术论坛等具体工作的落实进行讨论并作出安排。

(信息所)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池慧)

image003.jpg  

(刘辉)


image004.jpg

(陆伟)

image005.jpg

(蔡石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