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所馆举办“云聚餐,晒厨艺,说说我家的家常饭”网上贺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14:32


新年伊始,应疫情防控要求,所馆广大职工减少聚会、居家用餐、留京过年。在这一特殊形势下,“怎样让这个年更有年味儿?怎样让老家在外地的职工身处异乡依然感受到团圆?不会做饭的单身职工过年怎么吃?”成为所馆领导年前一直牵挂的问题。

为了让所馆的“原年人”感受到新春的温馨祥和,体现党政对职工的牵挂与关怀,所馆开展了“云聚餐,晒厨艺,说说我家的家常饭”活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团聚”贺新春,增添留京过年的仪式感与幸福感。

广大职工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共有127位职工提交了作品,展示自家的厨艺。收到的作品包括热炒、冷拼、面点、汤品、融合菜等品类,大家通过作品照片、烹饪方法、美食故事来展现家庭生活的温馨与趣味。通过评选,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

共同参与,年味更足。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职工们的作品通过美篇被制作成5桌“年夜饭十全十美席”,每席10道美食;职工们的美食故事也被制作成5期“团圆絮语 美食记忆”,每期收录职工们在作品中谈到的关于团圆、家风、故乡、童年、亲情、成长等方面的感悟;还根据年俗制作了“二十八,把面发”特辑、“团团圆圆一家亲”特辑、“饺子飘香庆丰年”特辑等。这些内容均分享到职工活动微信群,一路陪伴大家到大年三十,使广大职工满怀感恩与喜乐迈入辛丑牛年。

除夕之夜,其乐融融。以获奖作品家庭为代表,大家纷纷献出自家年夜饭的照片,为本次活动、为过去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新的一年、新的工作与生活注入了美好的祝愿与希望。

1.jpg

(医科院信息所 段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