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检查指导信息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12:08

  2月1日下午,院校党委书记吴沛新、副院校长王健伟等一行5人到信息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吴沛新书记一行现场查看了信息所值班室、学生宿舍及防控储备物资后,池慧所馆长、胡志民副书记、钱庆和唐小利副所馆长分别汇报了信息所疫情整体防控、学生防控、疫情舆情跟踪分析、健康科普知识传播、防控策略研究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图书馆远程文献服务及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

  吴沛新书记、王健伟副院校长对信息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很好地发挥了院校情报支撑作用和功能,在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决策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工作。 

  鉴于当前防控形势,王健伟副院校长希望信息所能为国家防控决策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撑,进一步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软科学研究,提供防控策略和措施建议。 

  吴沛新书记肯定了信息所发挥的智库作用,彰显了院校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强调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党政班子成员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组织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同时识别考察锻炼优秀青年干部,给予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全面认真落实防控重点工作。学校保护学生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发挥导师和辅导员的作用,认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人盯人“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三、进一步做好科技信息支撑和专业化的科普宣传。要有效统筹协调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加强管理与防控策略方面的研究工作,将论文写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分析和研判疫情走向,为国家提供专业化的科学研究报告,更好发挥智库作用。同时注意领域专业人员的培养和新学科的培育,如疫情风险预测、经济负担、生物安全策略等专业方向,占领未来领域新高地。

1_20200202115352.jpg

2_20200202115411.jpg

3_20200202115426.jpg

4_20200202115439.jpg

5_20200202115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