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1:36

 

11月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宋树立司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及健康报社科技科普采编中心主编方彤共同为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揭幕。

宋树立司长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中国医学科学院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整合国家医学科学界优质资源、解读最新医学科技进展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及系列活动,有力推进科普学术化和学术科普化,推动群众成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王辰院士指出,当前健康咨询激增,却严重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对公众造成误导。社会热切呼唤医学权威机构发声,传播科学可靠的健康知识引导公众。作为代表国家最高医学水平的、最权威的国家医学研究和科学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必须承担责任。他介绍到,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包括两大类型,一类是科学普及,一类是医学进展。其旨在动员全国医学专家资源,搭建向社会介绍权威医学科学信息的平台。这一平台将通过科学家、技术专家,就群众关切的健康讯息如大众健康、医疗问题、预防问题、保健问题等内容向社会进行发布,使科学能够普及,让医学能够真正造福大众。

发布会旨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聚焦“医学”与“健康”两个关键领域,立足科学普及和医学进展两个任务,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15个专项行动以及全球重大医学科技事件阐述科学事实、介绍医学进展、促进公众健康。首次发布会的主题为“让科学警醒吸烟之害”,今后将每1-2个月举办一次。

启动仪式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峰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王健伟副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班子成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60多家媒体代表。

 

D:\u65b0建文件夹 (7)\u65b0闻公告\u9009用照片	.png

D:\u65b0建文件夹 (7)\u65b0闻公告\u9009用照片
.png

D:\u65b0建文件夹 (7)\u65b0闻公告\u9009用照片.png

D:\u65b0建文件夹 (7)\u65b0闻公告\u9009用照片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