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所馆人力资源处举办初级急救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2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广大医学界同仁为了人民福祉许下的庄严誓言。作为国家级医学信息研究所来说,这一誓言,不仅仅体现在日常研究工作中,也体现在突发事件、灾难现场以及一次次于无声处伸出援手的人道主义大爱无疆中。

近期所馆人力资源处在北京市医疗急救中心举办了两期急救员培训。参训职工认真学习急救理论,积极参与操作练习。稍显笨拙然而有条不紊地止血包扎,默诵要点冷静沉着地胸腔按压,紧握AED配合按压重复放电。专注的眼神充满对生命的敬畏,缜密的操作护佑复苏的奇迹……这虽不是急救现场,却是为随时救死扶伤而准备。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主要内容为突发急症、意外伤害、避险逃生等情况的处理,重点讲解了急救四步法、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止血包扎技能等内容。经过系统的培训,最终达到了初级急救员的基本要求,顺利通过了考核。

急救培训得到了职工们的积极报名响应,参训职工树立了正确的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很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使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人道主义精神,领会了医学信息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同时拥有了救人和自救的能力,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

D:\u65b0建文件夹 (7)\u65b0闻公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