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人间四月,书香馥郁——医科院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5:36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医科院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大咖读书会”中,协和医院李乃适副教授讲座开篇即谈到图书馆以及书籍对于科研的重要性。李教授讲座的主题是“科研潜能开发”,他结合自身荷兰留学经历深入浅出阐释了主题,吸引了很多科研人员参与并积极互动。

“大咖读书会”的其他三场讲座也同样干货满满、各有千秋,中国医师协会高金声主任委员的“医者的人文情怀”、协和医院王秀荣主任医师的“健康生活方式”、医科院信息所王汝宽教授的“肿瘤研究进展”均引起各方科研工作者和同学们的关注与参与。有一位外地来京出差的研究人员也慕名而来,他说,“这几天在北京参加项目会议,偶然看到朋友圈里的讲座通知就来了,没想到收获很大。”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是医科院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这个春天,让我们为乐趣而读书”。活动设计了主题展览,如“2018年度Nature故事封面展”、“四大医学家之奥斯勒主题展”等,浓郁的人文气息使读者徜徉其中。活动还设计了“优秀读者表彰”、“读者寄语”、“馆员风采”等版块,丰富立体的活动展现了图书馆的功能与价值。

 D:\u65b0建文件夹 (6)\u65b0闻公告\u5fae信图片_20190506153308.png

D:\u65b0建文件夹 (6)\u65b0闻公告\u5fae信图片_20190506153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