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所馆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16:37

为帮助所馆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政策、申报及评审等相关要求,促进科研人员积极申报,2018年12月25日,所馆在雅宝路科研楼三层学术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所馆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钱庆副所馆长首先介绍了所馆近年在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中标情况,分析了所馆当前科研环境及面临的形势,强调申报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要求所馆各中心、各部门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准备申报,科研教育处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

会议上午半场,中国人民大学的周晓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国社科项目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设计和写作注意事项;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的许琪研究员结合自己获得多项国自科基金资助情况及担任国自科项目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具体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项目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等;参会人员就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问答。

会议下午半场,由所馆2018年成功申报的项目负责人唐小利副所馆长、马晓静副研究员和孙月萍博士分别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的经验、体会及感受,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