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第四届数据库管理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14:46

2018年11月19-21日,由所馆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办事处联合主办的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The Western Pacific Region Index Medicus, WPRIM)第四届数据库管理培训研讨会(4th Training-Workshop on the WPRIM Database)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介绍升级改造后的WPRIM系统、评估现行标准政策、讨论并制定WPRIM拓展战略、完善用户手册及系统功能等。来自日本、菲律宾、老挝、新加坡、中国共5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钱庆副所馆长和WHO西太区办事处Alma Mila D. Prosperoso女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WHO西太区办事处Helen Somerbang女士作了题为“Experiences and current standards/policy applied by countries to WPRIM data contribution as user”的专题报告;信息技术部方安主任、王蕾分别介绍了WPRIM系统更新情况、期刊评审系统使用方法、数据管理系统使用方法。日本、菲律宾、老挝、新加坡代表分组评议WPRIM新版手册并提出修改建议。

在三天的会议期间,各国技术人员就如何推动WPRIM建设、提升用户使用便利性、优化处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优化WPRIM用户体验、促进西太区医药卫生信息资源的传播、共享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