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王辰院校长一行赴信息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20:45

2018年7月5日上午,王辰院校长、郑忠伟副院校长、张勤副院校长一行莅临信息所调研指导工作,所馆领导、各中心/职能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王辰院校长一行听取了所馆工作汇报,池慧所长介绍了所馆整体工作及未来规划和思路。改革后设立的六大中心分别汇报了本中心概况、工作重点、关键领域研究等,院校领导与所馆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辰院校长指出,所馆应进一步提高软实力,一是围绕职能定位,加强学术体系建设,探究学术内涵,彰显医学信息特色、突出主干,在所馆既有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二是研究内容要充分参考国内外、业内外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三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体系,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四是秉承先进文化,驱动学术发展。王辰院校长强调,在继续做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评价、国内外和业内外人才评价及团队评价,为院校学科建设以及人才遴选提供决策支持。

调研中,王辰院校长一行实地观看了新农合跨省就医结算信息系统、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中国公众健康网、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和医学信息资源整合检索系统,考察了医学信息学教学实验室,并出席了所馆虚拟演播室的启动仪式,演播室将增强信息所在健康信息传播的能力,也将在院校重点成果发布推广、医学专家的宣传以及教学等工作中发挥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