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施子海副局长一行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08:53

6月13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施子海副局长一行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相关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郑忠伟副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池慧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会上,郑忠伟副院校长介绍了院校参与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算工作的背景,表示院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集中医疗资源、卫生政策和信息研究等方面的力量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的作用,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相关工作提供支持。池慧所长从系统建设、转诊结算、资金周转、业务监管和调研反馈等多方面介绍了信息所作为国家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通过引入社会资源、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加强政策研究与反馈,不断提升参合患者对新农合跨省就医结算工作的获得感。

施子海副局长指出,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很大成效,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方便了参合农民跨省就医报销。希望信息所在基本医保统筹管理的过渡阶段,仍要继续发挥国家新农合异地就医结算管理中心的作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确保新农合跨省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并将其中有益的做法和理念整合到国家医疗保障局信息化建设中。同时,在医疗保障局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智库作用,在信息化建设、医疗保障政策研究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