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优势互补促创新 强强合作谋发展——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5-25 10:37

5月2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信息所”)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在信息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Sheena Reilly教授、环境与人口健康中心主任Cordia Chu教授、护理及助产士学院重症监护硕士项目主任Frances Lin博士,信息所池慧所长、钱庆副所长以及相关研究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池慧所长致欢迎辞,她回顾了格里菲斯大学与信息所合作培养科研人员及开展学术交流的历程,高度赞扬格里菲斯大学以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创新驱动发展的办学及研究理念。她指出,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正处于关注人口与环境关系、需要相关卫生政策持续跟进的阶段,而信息所与格里菲斯大学优势互补,能够结合新阶段发展需求,进一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动双方合作交流。

Sheena Reilly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信息所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大数据时代,信息所在医学信息领域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当今时代人类健康问题日趋复杂,信息所与格里菲斯大学各有所长,双方应重视并珍视合作机会,优势互补、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携手进步,联手致力解决健康问题。

随后,钱庆副所长、Sheena Reilly副校长和朱明若教授分别介绍了信息所情况、格里菲斯大学及环境与人口健康中心情况,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双方科研、教育、学术及其他方面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双方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最后,双方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共同约定在广泛的医药与健康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聚焦关键研究领域、开展课程与培训、组织各项学术活动,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