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信息资源移动获取、知识服务深化拓展——2018医科院院所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3

为进一步推进医科院信息资源保障和服务工作,2018年4月11日所馆医学信息资源与知识服务中心举办“医科院院所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钱庆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阜外医院、协和医院、肿瘤医院、基础所、病原所、药物所、生物技术所、系统所、人文学院等京内外20个所院的主管领导、图书馆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任慧玲主任汇报了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工作思路,倡议所院图书馆联合做好文献获取、用户教育、学科专家团队、共建共享工作,共同助力院校科研创新。李军莲主任汇报了2018年图书馆各项信息资源建设和利用情况,分析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读者服务部王军辉副主任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远程访问服务和移动身份认证系统”,信息咨询部张玢主任介绍医科院科研支持服务探索与实践。李阳、张兴喆分别讲授SinoMed数据库、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ClinicalKey、scopus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此次会议交流内容主要来自院校创新工程项目《生物医学科技信息支撑平台》的阶段性成果,移动身份认证、嵌入科研流程的知识服务、入所培训等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围绕移动认证信息安全、邮箱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进行热烈讨论,并建议下一步与院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加强培训尽快推广应用。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院所科研管理部门对所馆信息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同时也是一次院所系统图书馆员的业务培训和交流。携手合作,依托新技术,不断提升全院文献信息支撑和服务能力。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