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所馆在第九届首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06-12 09:23


2017年6月3日上午,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答辩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所馆在本届竞赛中喜获佳绩,参赛作品共获得1项特等奖、2项三等奖,是所馆也是院校参加首都挑战杯以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特等奖答辩1.jpg

所馆研究生程萱参加特等奖答辩

本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首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总计83所高校近1000余项优秀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683项作品进入网络评审,共评出特等奖作品37件,一等奖作品72件,二等奖作品150件,三等奖作品264件。

决赛作品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大类,包括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学物理、能源化工、生命科学以及经济、社会、教育、管理、法律、哲学等细分领域。每个类别都由专业评委老师现场评审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所程萱团队作品《我国快速城镇化背景下精神疾病患者社会治理问题研究——以移民城市深圳为例》获特等奖,并有资格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级的“挑战杯”大学生竞赛。刘宇薇团队作品《“看得见的希望”——云南省云龙县居民白内障健康素养调研》、许敏团队作品“《农村老年人养老方式的选择调查报告——以湘西州龙山县为例”》分别获得三等奖。

附院校新闻链接: http://www.pu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