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所馆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到所调研指导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2 17:04

  2016年7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聂春雷卫生计生监察专员、规划信息司张锋副司长、人事司刘阿娜副处长等一行5人到信息所调研指导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院校郑忠伟副院校长、相关处室负责人,所馆领导、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
  郑忠伟副院校长首先代表院校感谢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信任,将委重点工程——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工作交由信息所承办,院校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信息所做好工作落实。池慧所馆长汇报了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落实新农合跨省就医结报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领导对信息所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落实新农合异地结报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继续加强对信息所的支持。针对下一步工作,张锋副司长指出,要完善平台整体设计,争取用新技术实现新的医保模式,关注数据安全,做好数据备份,注重持续性发展,明确异地结报工作相关单位的功能定位、岗位职责等。聂春雷专员指出,要完善组织机构,充实人员配备,安排专人负责各省平台联通、培训等工作,逐步加强医保、信息化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加强沟通,及时反馈遇到问题,希望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院校和信息所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农合异地结报工作。
  

IMG_0541.jpg

 

IMG_05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