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特色资源平台
特色资源平台
  •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研制。其涵盖资源丰富,能全面、快速反映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功能强大,是集检索、统计分析、免费获取、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 中国公众健康网

         “中国公众健康网”致力于为中国公众提供与健康相关的新闻快讯、生活保健、寻医问药等全方位、可靠、权威的实用资讯。它是国内首个面向公众的、公益性的健康科普网站,汇集了中华医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优秀健康科普资源。
  • 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

          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发挥数据交换的枢纽作用,联通各省新农合信息平台、大型医院信息系统、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国家级相关信息系统;具有海量数据存储、实时获取数据、支持数据应用等功能,面向公众、参合患者、经办机构等提供就医报销导航、跨省就医管理、业务监控、决策支持等服务。
  • 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仓储(PHDA)

          Population Heath Data Archive,PHDA是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的数据仓储,负责收集国家政府财政预算及其他预算支持的科技项目产出的科学数据,支持医疗机构、论文发表、社会来源等多源数据收集和整合。它面向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公司、教育机构、社会公众等不同层次用户提供人口健康科学数据注册、汇交、认证、检索、分析、访问、共享等多维度的科学数据服务。
  • 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

          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平台系统展示年度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情况,包括医院综合量值、医院学科量值及医学院校综合量值,为医院、医学院校、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科研基金资助机构了解医院、医学院校科技水平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 重点领域学科化服务平台

          重点领域学科化服务平台面向生物医药领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旨在及时搜集、加工和传播“重大新药创制”与“重大传染病防治”领域重要研究成果及前沿发展动态,为及时了解和把握药物研发、传染病防治领域的科研进展与发展趋势提供公益性、专业化的学科信息支撑服务。网站内容动态更新,电子版刊物免费下载。
  •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

          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是全球卫生图书馆(GHL)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立网上医学索引系统,收集西太平洋各成员国和地区所出版的生物医学领域的期刊题录(包括文摘)信息。WPRIM检索服务平台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搭建并于2010年5月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