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 关于电子资源合理使用的声明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特通告如下:

    根据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法以及我单位与数据库资源提供商签订的订购使用合同规定,医科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可在院局域网和所局域网IP范围内免费检索、阅读、下载、打印已获使用权的数据库的文摘和全文文献,但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禁止利用任何批量下载工具对网络数据库进行自动检索和下载;
    (2)禁止将存储于个人计算机的用于个人研究或学习的资料或图书馆订购授权的软件以公共方式或设置代理服务器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3)禁止在使用用户名和口令的情况下,有意将自己的用户名和口令在相关人员中散发、或通过公共途径公布;
    (4)禁止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对非授权单位提供系统的服务、进行或支持商业服务,禁止直接利用网络数据库内容汇编生成二次产品,提供公共或商业服务。

    请各所院相关责任人或联系人协助做好合理使用的宣传教育工作。任何违规行为和非合理使用情况一经发现,所在院所须对该行为进行调查,并对违规当事人进行教育和处理,医科院图书馆有权了解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图书馆对违规行为将予以通告和警示。情节严重者,将停止该当事人的资源使用权,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单位和违规者自负。

 

 

 

 

 

 

 

 

 

 

同意                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