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询

信息咨询服务

  1. 专题信息定制推送服务
    针对医药卫生科技机构和科技人员的研究课题提供专题信息定制推送服务。根据科研机构的需求,推送特定专题的题录、文摘、核心期刊目次及原文文献等内容,采用专题简报、信息动态、咨询报告等方式开展研究领域发展脉络分析、核心技术专利分析等定制推送服务,帮助科研人员了解或追踪某领域国内外同行最新研究进展。
  2. 学科化服务
    提供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领域的学科论文与专利态势分析、学术表现评估以及学科发展规划咨询等学科化服务。采用文献计量、科学计量与内容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客观定量地反映某学科或主题的研究历史、现状与趋势。
  3. 循证医学信息服务
    依靠丰富的循证医学信息资源,为医护人员解决临床科研问题提供相关文献信息。针对医疗科研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要求全面地收集与筛选所需的研究证据,对研究质量进行科学评价,并应用Meta分析等方法对多个研究数据进行总结评价分析,从而更好地应用高质量研究证据。
  4. 发表论著信息服务
    编写科研论著写作投稿指南,供科研人员发表论文时参考。可为作者快速发表论文(绿色通道)查证国内外文献报道,出具国内外文献数据库的检索证明。
  5. 医学信息教学与培训服务
    根据各单位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医学信息素养教育、学科信息获取与综合利用技能等专题培训,以提高科研人员信息检索技术和信息获取利用的能力。
  6. “重大传染病防治”重点领域信息门户
    面向“十二五”重大专项承担团队及该领域研究者,提供网络资源监测、信息资源推送及信息情报服务。该门户监测信息源客观反映了该领域的核心信息来源,根据基础、临床、疾病防控等不用领域用户的需求进行门户信息组织建设,提供内容浏览、专题定制和邮件自动推送等服务,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和掌握领域内科研发展态势,发现领域重点及热点主题,把握领域发展概貌,辅助科技决策。
  7. “新药创制”重点领域信息门户
    新药创制重点领域信息门户整合药物政策信息和创新药物研发信息,实现信息的准确分类、快速定位和便捷获取,为国内新药研发人员提供一站式的知识服务,协助我国药学科研工作者及时获取国外新药研发态势、掌握药学学科的前沿和重点,从而逐步提升我国药物研发的水平。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单北大街69号 邮编:100005

    电话:010 - 65122062